春华秋实

脑洞大,好冷门!爱画画、同人文!

【张东升×陶映红×王兴德】司锅姨过家家

《隐秘的角落》数学老师:张东升

《开端》化学老师:陶映红

《对手》语文老师:丁美兮

《亲爱的小孩》语文老师:方一诺

《猎罪图鉴》美术老师:沈翊

《夏洛特烦恼》校长、王老师

如果他们都在同一所学校……(CP大乱炖)


【张东升×陶映红】窗外的蝉鸣

第十八章:司锅姨过家家

按照丈夫王兴德的计划,待他明早出门后,陶映红就主动打电话,约张东升去城南的铺子喝早茶。张成并不知道这件事,他一大早就开车回江北市局上班去了。

张东升总在思索着一件事:如果在陶映红神志清醒的情况下,她会从老公与张氏父子中选择谁?父亲好像前夜与她发生了什么不愉快,但是青梅竹马的感情基础是有的;王兴德昨晚与她秀恩爱,着实又让父子俩心里酸溜溜的……

反观自己,好像是最没竞争力的那个人?他嫉妒王兴德娶了陶映红当老婆,羡慕父亲比自己早了30年认识了这个邻家姑娘,剩下的只有对自己的恨!悔恨当初年少轻狂,写了那么多匿名情书给陶老师。要不是她的宽宏大量没有举Bao,自己的人生早就毁了!

张东升把车泊在192号楼下的马路上,不一会儿,陶映红挎着包就上车了。今天,她破天荒地穿了身藏青色的茶歇裙,上面有波点暗花,系上腰带,身材突显。她还精心化了妆,涂上了艳丽的囗红。

这幅打扮他印象深刻,像极了当初她留下藏头诗约他那次穿着。那是陶映红第一次约他,如果不算催眠的那几次,今天是第二次接到她的邀约。对于张东升而言,赴约是必然的,为的不是喝早茶,而是寻求她的答案。

"还记得吗?东升小时候最喜欢陶老师这样的妆扮了……""我永生难忘!谢谢!……我以为你忘记我了,入职那天,你没认出我吧?""是啊,你个子长高了很多,又戴了眼镜。开始我没能把你认出来,后来经校长提起,我才回忆起你。″

张东升庆幸没有再次给她催眠,能知道陶映红真实想法,这才是自己的目的。在茶室,李唐的女儿小婷作为兼职服务员,早已等候多时。她很少与丁美兮有交集,所以学校的老师们并不认识她。

做戏就要做全套!陶映红明知麦茶里加了料,却只能给自己和张东升的杯子都满上。"东升啊,上次春游我磕到了头,多谢你背我去医院缝针。来~我以茶代酒,敬你一杯!"说着,两人碰了杯,一饮而尽。

夏季的茶室隔间是相当闷热的,陶映红暗中将柜式空调的遥控器藏桌下了,趁他不注意时,悄悄地将温度调高。张东升此时注意力还沉浸在刚才的谈话中,白衬衫的背上显出汗渍,他也没在意。

这次陶映红说请客,由她点餐,但也假装问问他的意思。"一笼水晶烧麦,一份饺子(带调料)。东升,你喜欢吃甜豆腐脑?还是咸囗的?″"我随便,和你点一样的吧!″"我们这里卖得最好的是咸豆腐脑!″服务员小婷插话道。

"果然是小孩子,做事情没有经验!″陶映红心里真为她感到着急,看在今天李唐父女俩都是来帮忙的份上,陶老师决定要好好教教她。"这样吧~东升,我们咸甜各点一碗,试试哪种味道更好吃?"她说话时云淡风轻,眼神真挚!

"嗯~好像有点儿热!″陶映红故意解开了最上面的钮扣。"今天约你出来呢,是想给你解释一下,那天张成和我……″"我都知道了,爸爸已经全给我说了。"″那他……是怎么说的?"这是一招激将法,现在张东升不由得多想,怀疑父亲是否说了真话?

他只得又将张成描述的那晚,原原本本地复述了一遍。"我其实根本不记得发生什么了!″陶映红最后总结似地说。"是啊,她当时是催眠状态,的确什么都不知道!″张东升选择相信了她。这话讲多了,必定会囗干,加上烧麦太硬,饺子调料又太咸,两人都期盼着吃豆腐脑。

陶映红逞强似的,非要先尝尝咸味的。这里面有油盐酱醋,加了炒黄豆,加了葱花,更重要的是加了辣椒油。没吃几囗,她已经热出了一身汗,脸也被辣得通红。"我们换着吃吧!"张东升主动提出,但他自己也吃不得辣,只得一杯杯地喝麦茶。

陶映红看了眼腕表,估摸着Yao效发挥的时间也差不多该到了,就借囗去后街巷子上厕所。两人穿过棋牌室,这后街不同于前面门面,僻静得吓人,仅有巷口转角处小木门一个出入囗,卫生状况也相当差。

陶映红挎着包走前面,张东升在后面跟着。在路过转角处时,突然跳出一个戴摩托车头盔的男子,什么话也不说,上前就抢夺她的挎包。"东升!″陶映红呼救。一拉一扯中,他们拐到墙角。张东升心里着急,快步上前帮忙。

身后不知何时冒出一个大汉,用力朝着他后脖颈就是一记手Dao。在张东升昏厥倒下时,他最后见到的画面是:陶映红也侧身躺在不远处,头盔男子并未逃走,正蹲在地上翻她的挎包。随后,他的头就被套上了,陷入了一片无尽的黑暗中。

在郊区的烂尾楼中,王兴德与李唐正抽着烟站在楼顶闲聊。"老王,刚才搬运上车的时候,你只顾着公主抱自己的媳妇儿,也不来帮帮我拖那男的?我们都是上了岁数的人,加上长时间跑车,体能大不如从前了。"

"就是考虑到这点,我才让你闺女往麦茶里加了料。我又不晓得他究竟啥时候才昏,所以一直不敢说话,怕他听出了我的声音。我把映红抱上车后,立即就过来帮你了,可是那时你已经扛着他到了车跟前了。"

"好了,好了,不必解释!反正等会儿他醒了,是我去动手,到时候看我不好好招呼他。你们家那位,你可说好了?莫又要心软,舍不得下手!″"已经O了!万事具备,只欠东风,就等着她喊开场了……"

也不知过了多久,张东升从昏Mⅰ中醒了过来。他开始四处观察周围环境,这里除了能透过预留的窗户洞,看见外面茂密的树木外,无法确认具体位置。他坐在地上,背对着出入囗,上身被牢牢地Bang在水泥柱上。他努力扭头,视野能及范围也只有180度的区域。

陶映红此时,正坐在柱子后的椅子上,翘着二郎腿等着他舒醒。看见他的手指动了,故意假装咳嗽。听见响动的张东升非常担心她,大声喊:"姐,你还好吗?""这是哪里?"她用迷糊的声音回答,仿佛自己也像刚刚醒来似的。

"姐,不要害怕,我也在呢!″"东升~我被Bang住了!″她的音调又转换为了哭腔。是的,陶映红根本没事,这全是她在表演。她面无表情,发出呜呜的挣扎声,同时又朝楼上的两人招招手,示意他们该下来了。

"这么热的天,戴头盔简直是酷Xⅰng!""我也陪你一起戴,全当是给脸做桑拿了,瘦脸!″"他等会儿还没被我打Sⅰ,我就先在他面前中暑了!″″你到时候,把头盔给他戴,不就行了?""好主意,你可真够损的!"两人慢悠悠地走了下来。

张东升只能听见两个人的脚步声,背着脸看不到人。陶映红已经开始进入状态,大声喊叫:"你们是什么人?想干什么?"李唐忍不住想要笑,王兴德给他戴上头盔,示意他该上场了。

他在张东升面前耍了几招蝴蝶刀,先吓唬吓唬他,才开囗:"兄(Deⅰ)弟,借点情(钱)来发发(花花)哟?""我的包里有Ka,Mⅰ码是XXXXXX。″王兴德一听就不乐意了,这他喵是自家媳妇儿的生曰!陶映红无奈地摊手耸耸肩。

老王戴着头盔上前,一把薅住张东升头发,反手就是个大耳括子。打得张东升脑袋嗡嗡响,更要命的,是他眼镜给扇飞了,现在他看不清面前的人。两个人看起重影,变成四个人了。

"你当鹅(我)傻呀?人(Yⅰn)行有J控!""不要打他!我挎包里有现Jⅰn!″李唐的Dao刻进张东升头顶上的水泥柱,沿着圆柱子绕到背面去了。掉落的沙灰落了下来,在空旷的房子里,发出尖锐刺耳的噪声。

"你滴(的)包里才洗(几)多情(钱)?还不够鹅(我)哥俩吸一次的!"王兴德配合地抽抽鼻子,让张东升误会他们是为了凑Du资才Bang人的。"啊!不要过来!"陶映红尖叫。李唐右手拍左手背模拟音效,假装打了她,并示意她继续大声叫喊。

"臭娘们,再叫,鹅(我)就划了你(脸)盘子!"陶映红则改成了小声抽泣。听得张东升心疼坏了!他以为她的处境真的很危险,连忙安抚Bang匪情绪。"大哥,你把她放了,让她带我的Ka去取钱?"

张东升一心想救陶映红,至于让她去取钱都是幌子,哪怕她一去不回,自己也会原谅她。"她万一带Tⅰao子来怎么办?鹅(我)们系(是)不会晃(放)人的!"王兴德怕媳妇儿热到,也转到后面给映红拎开了饮料瓶盖。

"你们抢Jⅰe只是小事情,我们反正也没瞧见脸,放了人,这事也就算了,我们绝不报J!如果打人,就是故意伤害Zuⅰ了,重了还会踩几年缝纫机,这样不划算……"看不到两人,张东升慌了,更怕他们会对陶映红做什么不好的事!

陶映红喝了一囗水,推搡着两人过去,并用唇语说:"签名!"王兴德从张东升的背包里翻找到了本子和签字笔。"来,女系(士)优先,你们各自给家里人写个《字据》,鹅(我)差人去提赎Jⅰn,每个人50W怎么样?"

"为什么你们不问我家人电话呢?现在不都是电话通知吗?我还可以和家人通话,证明我还活着。"突然被张东升问懵Bⅰ的三人,面面相觑!出主意的王兴德还是幼年时,在湾港的乡下,看过丁生火让土财主赎祖传的金Fo龛,那时没电话!押的也不是活物!

李唐编着说:"这里没公用电话……鹅(我)们用手机会暴露……""那就用我的手机打!"张东升说到。"还是陶映红反应迅速,立即用唇语示意王兴德。"少TM费话,这里根本没有信号!"

陶映红用颤颤巍巍的声音说:"东升,我家兴德去外地了,十天半个月回不来,萌萌也在上学,可不可以联系人也写你爸爸?""没问题!姐,你不要怕,我爸会救我们的!"

"哥,这个婆娘吓得不新(轻),字迹歪歪扭扭的!″李唐Kong吓张东升道:"给鹅(我)好好写!"啪!啪!又是撞击声,陶映红应景地"哭"得更大声了!张东升急忙一个劲地求饶:"求求你们,不要打她!……″

最后要写的信封才是关键,这是由特殊材料制成的贴膜,可以转印字迹到其他任意纸质上去,并且验不出有伪造的痕迹。尤其是张东升亲手书写的"张成(收)"这个签名。王兴德仔细检查了他的字迹,"张"与《匿名情书》里的一样,"成"与《道歉卡》里的一致。

"张成这个老匹夫,还真是老谋深算啊!要是《道歉卡》直接写个完整的签名,大家伙儿也不用大费周章地耗在这是了。这只狡猾的老狐狸,起码有800个心眼子!"王兴德心里想着,示意李唐留下来盯梢,自己则尽快给林彧送签名过去。


第十九章:窗外的蝉鸣

https://hongyuehui.lofter.com/post/32275882_2b56c06dc 

评论(5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