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华秋实

脑洞大,好冷门!爱画画、同人文!

【张东升×陶映红】窗外的蝉鸣

《隐秘的角落》数学老师:张东升

《开端》化学老师:陶映红

《对手》语文老师:丁美兮

《亲爱的小孩》语文老师:方一诺

《猎罪图鉴》美术老师:沈翊

《夏洛特烦恼》校长、王老师

如果他们都在同一所学校……(CP大乱炖)


【张东升×陶映红】窗外的蝉鸣

第十九章:窗外的蝉鸣

王兴德一离开,摩托车头盔就富余出一个了。李唐实在是热得够呛,他早就不想再戴了!索性把王兴德的头盔扣在张东升的头上,再盖上前面的挡风面罩。

待李唐摘下头盔,凉快凉快。可是转念一想,张东升戴上头盔,必然会猜到,他现在露出脸。以他那么多心眼子的Nⅰao性,李唐总疑神疑鬼,觉得他要找机会看Bang匪的脸。

张东升还在担忧陶映红的安危:"姐,不要怕!再等等,我爸会来救我们的……"在头盔里说话的声音,有些闷闷的。按照常理的推测,被Bang的两人极有可能是都要戴的。

陶映红心里也跟明镜似的,若她现在答话,凭声音就能证实了她没戴头盔,从而会让张东升怀疑到自己身上。她唯一能想到的办法,就是自己已经晕厥,无法回应其答话。

她用唇语告诉李唐,这事还得麻烦他代劳了。李唐从墙脚拔拉出了半截断掉的破弓锯,来回拉动切割着自己手中的头盔。听到刺耳的声响,张东升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着急地说:"你要干什么?离她远点!……"

"这婆娘哭哭唧唧的,让银(人)听了心烦,鹅(我)只系(是)吓唬吓唬她,没想到她还昏过去了……""她没事吧?钱,我爸爸定会一分不少地给你们,请你不要伤害人Zhⅰ!"

两人也没料到,这下陶映红是可以名正言顺地闭嘴了,但张东升却像是开启了话痨模式,哔哔哔地念叨个没完没了……这大热天的,听他说话就像是唐僧念紧箍咒,李唐觉得吵得脑仁疼!

不过转念一想,陶映红心里还有些许感动。戏都演到这份上了,张东升还惦记着她的安危!他好像当初的王兴德,处处为她着想。如果自己是先认识他,还真不知道该选谁呢?

那年的夏天特别炎热,窗外的蝉鸣格外刺耳……李唐百无聊赖地依在柱子后刷手机,陶映红靠在椅背上打盹儿。两人全然没再答理张东升的话题,任由着他自言自语、自说自话,渐渐地他声音也变弱了……

″泰国、新加坡、印度尼西亚~″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,吓得李唐一激灵,连忙关小音量键!陶映红白了他一眼,出任务应该关成振动的。"美兮~″李唐做了个囗型,笑嘻嘻地跑到远处接电话了。

与此同时,陶映红的腕表也闪烁起了红灯。"是兴德遇到危险了吗?"还不等她给老公打电话联络,那边李唐跑了回来。"林或或可能要舍卒保车跑路,'凰'那边出事了。别管他了,你快逃吧!"

李唐是"凤",丁美兮是"凰",他现在必须赶回去,保护老婆和女儿。陶映红打不通王兴德电话,也不知道老公去林彧那儿,会不会被Mⅰe囗?她按下了腕表上的发条键,他那边应该也会收到危险Jⅰng示的!

在林彧租住屋内,王兴德刚把信封交给他,腕表就亮起了红灯。"是老婆遇到危险了?"他心急如焚,恨不得立马长了翅膀飞回去。林彧看出了他的不安,假意详装笑容,给他倒了杯茶。

"瞧你热得满头大汗!我这儿正在搞电子设备Jⅰan控测试,只要是你带了通讯器材,都会自动响Jing报。来~喝茶!″作为常年跑车的长途司机,王兴德养成了自己带水的习惯,通常不会喝外面的茶水。

见他迟迟未动,林彧继续劝说到:"尝尝吧,这是你哥特意从老家带过来的新茶,别辜负了他的一片心意!″"老大,张成儿子还没处理!要没其他事儿,我就先回去忙了。″王兴德依旧没端茶杯,迅速地退离了。

坐上了摩托,腕表上的红灯仍然亮着。王兴德立即给老婆打电话,一直占线中……陶映红也正在给他打手机,两人彼此惦记着对方安危。转即,王兴德想到了打给李唐,在听了"凤"的话后,他更加提速冲向郊外的盘山公路。

李唐急匆匆地下了楼梯。陶映红很清楚,张成的签名拿到后,张东升也就失去了价值。如果现在不放走他,等着他的后果可想而知。她小心翼翼地用钢尺Dao割开了绳索,他却失去重心倒了下去。

陶映红掀开了面罩,只见张东升面色铁青,双唇惨白。她急忙帮他揭了头盔,他的头发早己被汗水浸透。经过初步诊断,他是由于中暑加惊吓,诱发的心脏病症状。"东升,坚持住!你不能死!"

陶映红解开了他衬衫的钮扣,喂他喝矿泉水,帮他扇风,都没有任何起色。最后,她只能选择心脏按压加人工呼吸急救方法。过了一会儿,果然张东升微微睁开了眼。

"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"一滴滴泪水滑落下陶映红的下颔。张东升强撑着力气,用手帮她拭去泪珠。"姐,不要哭,对我笑笑,好吗?"陶映红抿着嘴,却很难挤出笑容……

"映红,你没事吧?"王兴德喘着粗气跑上楼来,见到老婆跪坐在地上,哭成了个泪人儿。"兴德~张东升……Sⅰ了!″他将老婆紧紧搂在怀里:"你没事,我就放心了!″"他知道……是你了……""反正他已经Sⅰ了,我们不会有事的!″

"你个大笨蛋!都说多少次了,叫你和我用不同品牌香味的洗发水。他就是通过香波气味,猜到你的身份的!″"是我疏忽了!昨晚我的用完了,觉得你的还挺香的,就随手拿来用了。″她仍然在抽泣着……

"此地不能久留,咱们还是处理一下。回去看看'凤凰'那边情况,再作打算!""任务已完成,现在我们俩对老大来说,也和'凤凰'差不离,是随时可以牺牲的弃子!″"就算是废棋,我也会保护好你和萌萌的,你们是我的家人!"

林彧用张成的伪条子提人,来晚了一步,扑了个空。李春秋与姚兰夫妇,早就被段迎九安排秘密转移了。后来,化名为"凤凰"的李唐与丁美兮夫妻,相继落网。张东升成了失踪人口,张成一直在苦苦寻找儿子。

这段时间,王兴德与陶映红夫妻二人异常小心谨慎。表面上和平日里一样过着按布就班的工作,实则准备好了随时潜逃。所幸,李唐早已破坏了沿途附近的Jⅰan控探头,加上早茶店在老旧城区的深巷里,张成也未曾找到线索,自然联系不到陶映红身上去。


第二十章:颅内冥想

https://hongyuehui.lofter.com/post/32275882_2b57aa97c 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