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华秋实

脑洞大,好冷门!爱画画、同人文!

【王兴德×陶映红】颅内冥想

《隐秘的角落》数学老师:张东升

《开端》化学老师:陶映红

《对手》语文老师:丁美兮

《亲爱的小孩》语文老师:方一诺

《猎罪图鉴》美术老师:沈翊

《夏洛特烦恼》校长、王老师

如果他们都在同一所学校……(CP大乱炖)


【张东升×陶映红】窗外的蝉鸣

第二十章:颅内冥想

天气越来越热了,陶映红无论在学校,还是在家里,每每听见窗外的蝉鸣,就会惴惴不安感到心里发慌。她不由得要去联想,在郊外烂尾楼的那个午后,张东升的心跳声堙灭于蝉鸣……

学校又招了一名新的数学老师,是个才毕业的小伙子,他的面相还是娃娃脸,个头已经串到了1米8。或许他还要长高呢,谁又说得准呢?他的眼神很阴郁,名字虽然叫朱朝阳,却从未像张东升般阳光。

陶映红内心里还是时常挂念着张东升的,但是这份思念只有王兴德唯一一个倾听者。"现在,他应该开始腐坏了……再过段时间,他大抵是会化作一副白骨吧……"王兴德每次回家听到这些,也不吃醋。他知道,终究这一切都会虛无!

他,王兴德,是那边学院进行的第一批人体超能力实验的产物。他仍然是血肉之躯,出生成长与正常小孩无异,但是他的大脑被磁场修改过脑电波。原计划是让他拥有操控别人意志的能力,没想到实验貌似"失败"了!待他到了上学的年龄,只得继续跟食堂父母打杂。

小时候的阿德,说话比同龄人稍迟,脸上总是挂着憨憨的笑容。学院的师哥、师姐都挺喜欢这个小娃娃,乐于让他跑跑腿什么的。越是这样人畜无害的脸,越容易麻痹对手,使其放松Jⅰng惕。他心思细腻,思维活络,在探密方面是有所成的。

在初二的那年,上面已经开始着手于让他单独执行任务了。这些是他父母兄长都不曾料到的,自家的老幺看起来傻傻的,却是擅长伪装的天才儿童。他从小在那个"地狱"长大,不懂得装傻充愣,是不能活着走出去的。

实验其实是成功的,他的实验对象是比他大7岁的化学学霸陶映红。时至今日,王兴德依旧能轻松掌控老婆。他当初只是不想再去实验室接受电磁波疗程,这让他长期失眠,还伴有脑壳痛的后遗症。他才以挽救化学人才为由,主动提出申请去内陆潜伏的。

这些年,他也没放弃练习大脑,尤其是颅内冥想这种听上去像是玄学的东西。怎么看也与陶映红相信科学的无神论,是风马牛不相及的理念。时间一长,还真让他悟出了一些门道,逐渐开拓出了新的领域。

王兴德拥有了重启时间的超能力!并不像蜘蛛侠的丝那样取之不尽,这是要用自己的时间去等价交换,简单地说,就是以命换时间。不然你想想看,为什么他比老婆年纪小,还那么显老?

不是重要时刻,王兴德从不轻易使用这个绝招,他知道损耗的不止自己,还会改变其他人的时间线。比如,他22岁生日那天向陶映红求婚,他就篡改过,不然陶映红重逢丧偶的张成,很有可能给张东升当后妈……

如果那样,自己在重组的新家就更没家庭地位可言了。算作是陶映红收养的干弟弟,在JC家里当个拖油瓶,以后怕是更不好和那边的家人联系了。至于为什么要求婚?可能是出于小孩子的任性,想独占这个温柔的漂亮姐姐吧!

后来,陶映红难产,他又使用过一次。孩子本就是计划外的产物,生死自有天命。王兴德只是不想老婆因为小囡囡幺折而过度伤心……或许,在朝夕相处中,作为改造人的他,是真的对实验对象存有感情!

这两次改变,亦是直接影响到了周边的人。结婚对象改变,自家哥哥王兴军也来焦岛了;萌萌顺利出生,李唐带着丁美兮也来学校了。好像改变时间节点后,事情愈加往不好的方向发展了?王兴德白白浪费着自己的生命!

所以后面遇到张东升、张成事件,王兴德都懒得搭理他们,毕竟只有自己和陶映红是扯了《结婚证》的合法夫妻,别人都改变不了。哎~除非世上还有其他的超能力者!你别说,还真有2个同样被光选中的青年男女。

都说"虎毒不食子″,林彧真是个狼灭!为了清理干净"尾巴",连孩子们都统统不放过,其中还包括他自己的亲生骨肉小满。小满和小婷被抢救了过来,萌萌却不幸被暗子下了致幻剂,惨死在嘉林市渣土车的车轮下……

趁着为女儿料理后事,王兴德带着老婆也从焦岛市搬去了嘉林。陶映红再次沉浸在丧女之痛的阴霾中,并且这次很长时间都无法走出来。王兴德头脑还是清醒的,他们现在是在潜逃,大隐隐于市,必须尽快拥有新的身份。

王兴德应聘了45路公交车司机,陶映红在接受了一段时间心理辅助治疗后,也当了化工厂质检员。危险并没有随着他们搬家而消失,而是他们自投罗网,一步步更加靠近了罪恶的中心点。

他们并不知情,年轻漂亮的心理医生沈雨在父亲失踪后,也沦为了黑暗的帮凶。在为陶映红治疗心理创伤的同时,她加重了对其第二人格的塑型。好比张东升初步捏了个"Cherry″的泥塑,沈医生则放大了她"疯批美人"的特性。

这些是王兴德全然不知道的!包括他在公交车车队的室友也是那边安插的探子,主业专攻爆破,副业Jian视其夫妻二人的动向。就那个沈雨所在的心理诊所,也是他向王兴德介绍的。

王兴德之所以没有使用超能力复活女儿,是因为他每次颅内冥想后会消耗很大!尤其是肉眼可见的快速衰老程度令人咂舌,不到50头发花白,背也驼得厉害。看不见的,是体力不支。如果遇到突发事件,他是照顾不了映红的,相反还会成为老婆的拖累。

他想把这个难得的机会保留到最后,比如被那边追捕围剿危及生命的关键时刻。或许,最后用生命作为赌注,还能挽救陶映红的生命……王兴德仅仅把颅内冥想这个秘密告诉了老婆一个人,却不忍同时告之其代价。

然而,陶映红当时人格并不稳定,尚处于反复横跳状态。她悲观厌世的情绪被强行压制,听到秘密的人是"Cherry"。她对这个超能力的事情,充满了亢奋的反应,满是期待有一天目睹王兴德的精彩表演!她还很想复活逝去的男友阿东呢……


第二十一章:疯批美人

https://hongyuehui.lofter.com/post/32275882_2b57ad1ed 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