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华秋实

脑洞大,好冷门!爱画画、同人文!

【小明爸妈】初为人母【婚后】

【小明爸妈】《硕果秋实》【婚后】

第卅六章:初为人母

  

  日历本子撕了一页又一页,秋实春节独自一人守在家里,也没半日闲着。家无十间瓦,却有万件事。当下最打紧的头等大事,便是张罗小明回家后的一切。

  过年备下的腊货,留着天硕爷俩儿回家再吃。即便是除夕夜,除了敬祖制办了些坚果糖瓜,秋实都是简单对付做些吃食。在打扫干净前后两院,他也寻思着给儿子准备见面礼…

  书包是秋实用粗棉布袋改的,比起其他小孩的碎花细棉纱材质的,这个应该更加经久耐用。小男孩嘛~正是活泼好动的年纪,想必也随了他爹当年的脾性,喜欢爬个树、翻个墙什么的。

  文具盒是新买的,长方条的冰铁盒子,上面漆着孙悟空的图案。也不知道小明是否听过《西游记》的故事?当初天硕扮"齐天大圣"的时候,他还太小不记事呢…不过,秋实可以打包票,天硕肯定是喜欢得不得了!

  还有带橡皮擦的木头铅笔,秋实买了一大把。初学写字,应该很费笔芯吧?索性,他又一支支削了细尖,套上用纸卷做成的笔帽里。田字本、小字本、算术本、图画本…只要是文具店有的,秋实恨不得通通都买给小明。

  至于衣帽鞋袜什么的,秋实暂时没有提前准备。几年未见,小明长了多高?是胖是瘦?他全都不清楚!他在爷爷奶奶家,还备了些衣裤什么的。等他来了,带他上百货商场现买也来得及。

  房间也布置妥当了,新褥子、新床单、新被面、新帎套…就连棉絮也是用的,结婚时新置办的。还有牙罐、牙刷、毛巾、面盆…都买了小尺码的型号。孩子手小,用儿童型号的才顺手。

  上回织围巾,家里还余下了几两红毛线。秋实思来想去,还是给小明织个围脖、手套之类的吧。京里的夜很冷,他一人在家也舍不得烧煤炉子。只是灌了个暖水袋,抱在怀里煨着。借着微弱的烛光,一针一线地用心编织着。

  时间过得很快,眨巴眼就到了初三。秋实又熬了个通宵,总算把小明的围巾织好了。他忙着出门去车站接爷俩,赶紧换上了女装,临出门再仔仔细细地刮了遍脸。

  头发也来不及打理了,胡乱地裹上毛昵披肩,往下巴上系了一个活结。锁上院门,风风火火地就蹬着自行车出发了。天雪路滑,路上摔了跟头也顾不上痛。"迟到了!迟到了!″急得秋实满头大汗…

  天硕一手拎着包,一手牵着儿子小明,已经步行出了车站。"咱们路上走走看看,这样身子暖和!"小明这孩子今天出奇安静,也没嚷着让爸爸抱,大概是来到新环境怕生。

  步行了几百米,也不见秋实的身影。"他说好初三一大早会来接车的呀?这会儿也不知道走到哪儿了…该不会男扮女装被人发现了吧!"天硕越想越怕,不停地找着话题教导小明…

  打老远瞧见了熟悉的身影,正风急火燎地往爷俩这边飞驰而来。秋实目光如炬,亖盯着远处车站大门的目标点,压跟就没朝路边的两父子看。"真是个大笨蛋!"在自行车经过的一瞬间,天硕一把薅住了他的胳膊。

  "干嘛呢?"秋实一个重心不稳,摔坐在雪地里。"瞅你那傻样儿~眼睛都快熬成熊猫了!"天硕笑眯了眼。"你…你怎么知道?"秋实不服气地撅着嘴。天硕凑到他耳边低语:"刘海都被油灯烧糊了一大块,笑亖!"

  "啊?"秋实拉低了头上的披巾。"大过年的,别瞎说话。快敲三下木头,呸呸呸!"天硕照做,并敲三下行道树。"哟~这是小明吧?"秋实的视线这才注意到,躲藏在天硕身后的小子。

  "明儿,快叫人!"天硕把小明推到了眼前,秋实一时语塞,尽管之前他设想过几十种不同的开场白。"我是…"他想做个自我介绍,又犹豫万千。是说真名,还是化名?是让孩子先叫阿姨,还是姑姑作为过渡一下?

  "妈妈!"小明清脆的童声划破了晨曦的寂静,让秋实骤然慌乱无措,呆若木鸡。"孩子这就接受我了!…也不知道天硕怎么教他的?"想到这里,秋实流下了激动的泪水。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