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华秋实

脑洞大,好冷门!爱画画、同人文!

【小明爸妈】母慈子孝【婚后】

【小明爸妈】《硕果秋实》【婚后】

第卅七章:母慈子孝

  

  "妈妈,您怎么哭了?″小明扑进秋实怀里,用小手帮他拭去脸上的泪珠。真是太让人感动了!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乖巧暖心的好孩子?一旦想到他小小年纪就丧母,这就更叫人怜爱心疼了。

  每每想到这里,秋实便哇地一声嗷了起来。"都怪爸爸,害得妈妈摔痛了!小明给妈妈吹吹~不痛啦~不痛啦~"这是什么亲儿子?比你爹我还会哄人!天硕心里暗自嘀咕了起来,打趣地说道:"他要亲亲了,才能好咧!"

  本是一句玩笑话,两人意想不到,小明这小子果真按天硕说的照做。就像所有寻常人家小孩那样,小明嘟着小嘴朝着秋实颊上啄了一下。猝不及防的吻,让秋实的哭声戛然而止,脸也一下子红到了脖子根儿。

  看出了秋实的惊慌失措,天硕这才扶起了媳妇儿,帮着他掸了掸袄子上的雪。"地上多凉呀!明儿~可不兴学你妈,娇气包!"秋实起身朝他调皮地吐了吐舌头,又俯身对小明说:"明儿~咱们不能学你爹,拽骑车人的胳膊!"

  "对了~我给小明织了一条围脖!"秋实说着,兴冲冲地从挎包里扯出条红围巾,帮着给儿子围上了。"咋没帮我也织一条呢?″天硕眼巴巴地馋眼了。"回家再给你织…"俨然一家人的口气。

  "我也不知道小明喜不喜欢这个颜色?"秋实试探地问道。"喜欢!"光从儿子脸上喜悦地表情就能说明一切,小孩子是不会隐藏情绪的。"妈妈给小明准备了礼物,小明应该怎么说呢?"天硕轻轻拍了拍儿子后背。

  "谢谢妈妈!小明最喜欢妈妈了!"儿子主动上前牵起秋实的手,着实让他感到受宠若惊。"爸爸可要吃妈妈的醋啰!"他眼神狡黠地瞟向爱人。"也不知道这孩子跟着爷爷奶奶学了些什么?小嘴儿跟抹了蜜似的招人喜欢!"天硕解释道。

  将小明抱上车座子,行李绑在了后座,两人便步行着推车回家。天硕瞅着儿子肩后的围巾,经不住偷偷捂着嘴笑了出来。秋实不知道他在笑什么,还以为他在拿自己烧焦的刘海说事,翻着眼皮朝他白了一眼。

  看来秋实还没领会他的意思,天硕又用胳膊肘故意去撞媳妇儿的手。"啧~嘛呢?人家正推车哩!回头再把车拽翻,摔到孩子…"秋实一脸不耐烦地说道,现在他的心都在儿子小明身上了。

  天硕冲着他使了个眼神,秋实抬了抬眉毛,瞪大双眼,一脸茫然。天硕又努了努嘴,秋实仍然没有懂是什么意思。看到他一直偷笑,秋实终于忍不住了,扭头对天硕做囗型:"快说!"

  天硕吹着囗哨,若无其事地将手指穿过儿子的围巾。天啊!怎么会这样?难不成昨晚我织毛线时打瞌睡漏了几针~现在围巾后面有一个大洞洞!!秋实囧到极点,欲哭无泪…

  关键是小明还没有发现围巾上的漏洞!他正好奇地打量着街道两旁的风景,时不时地拨弄着自行车龙头上的铃铛。如果被他发现了,他一定会对新礼物很失望!一定会觉得我这个新妈妈超级笨蛋!怎么办?怎么办?

  一路上,看到秋实的情绪不是很高,儿子小明不说话也太安静。天硕悄咪咪地走慢了一些,转而又绕到前面行道树。趁着母子两人不经意,一阵猛摇树杆。树枝上的积雪,全部精准地落在头顶上。

  "天硕!"秋实愤怒地扭头看向他,又一个雪球朝自己肩头袭来。"打雪杖不?"天硕笑嘻嘻地从树后探出脑袋。秋实停稳了车脚架,正欲追上去。"妈妈,抱抱!"小明正张着小手,等秋实抱他下车。

  有了这个小家伙,便多了一份羁绊。以前两人总像小时候那样肆无忌惮地打打闹闹,疯疯跑跑野累了,就地往雪地里一躺都行。现在不行了,为人父母得作表率。凡事都得再三衡量,把儿子小明放在头等位置。

  秋实小心翼翼地刚把孩子抱下车,不料再次飞来一个雪球砸中小明的胸膛。"你怎么当爹的?砸我可以,不许砸咱儿子!""来追我呀~"秋实挖了一捧雪,在手中团成球,奋力向天硕掷去。

  "嘿嘿~没打着!"天硕向树后一躲,成功地避开了对方的攻击。"现在又该我了!"这次雪球完美地砸在秋实的脸上。"啊!呸呸呸~"还不等他拂去脸上的雪。儿子已经挡在了他的前面:"小明要保护妈妈!"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