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华秋实

脑洞大,好冷门!爱画画、同人文!

【小明爸妈】两个妈妈【婚后】

【小明爸妈】《硕果秋实》【婚后】

第卌一章:两个妈妈

  

  世界上真会有2个长相一模一样的人吗?

  如果当初出生在宇文家的人是春华,是个女孩~该有多好!那么她就可以明正言顺地嫁给天硕,成为小明的妈妈。也许,他们的孩子会叫:小刚、小兰、小红…世界上就再没有小明了!

  我究竟在奢望些什么?退一万步来说,那个春华忒优秀了,万众瞩目的花滑明星!咱们家天硕相比之下,简直是个老古董。估计他单是看见花滑的服装,就会觉得有伤风化。为什么我会脑洞天硕看到自己滑冰的样子…

  假设天硕滑冰的话,会不会首选武生的戏服?背上插了很多小旗子的那种。或者直接穿孙大圣的战袍,冠上要系2根很长很长的野禽翎毛。也不知道,他究竟会不会滑冰?那些年,父母带自己游玩时,天硕总是被干爹押着在练功…

  最近,在冰场边看张教练教小明滑冰时,秋实常常会天马行空地胡思乱想,关于自己,关于春华,还有天硕和小明。见到哲华和小明相处得很开心,甚至比和天硕一起更放松。或许,这是一种更适合他的容洽关系,亦师亦友。

  运动型的青年与生俱来会有吸引力,当初天硕也有吸引明家小姐的魅力。但是这种鲜活生命力,会随着岁月的磨砺,生活中琐碎的柴米油盐,而变得索然无味的平凡。就像是众多父亲那样,打从孩子记事起,就是一幅板着脸的威严模样。

  "妈妈~妈妈~快滑过来!"小明稚嫩的童声,终又将秋实的思绪拉回到现实。"妈妈~您站这边,牵着我的手。张叔叔,带着我们出发吧!"好像小孩子都喜欢这样玩,一只手牵一个大人,自己在中间跟着滑。既安全保险,又能体会到速度的快乐。

  但是其他小朋友,都是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在玩冰上游戏呀!自己最近成天带着小明去找张教练学滑冰,会不会被别人瞧见?尤其是胡同那帮给自己取外号的坏小子们,指不定通过那些三姑六婆的闲谈八卦,风言风语很快就会传遍整个剧团…

  总归这样是不大好的!自己行得端、做得正,身正不怕影子斜。但是对于天硕在单位影响不好!对于儿子小明将来在学校名声不好!…嘿~我差点就忘了,我是个男的。出轨?根本不可能的事!

  哲华一声一口"姐姐"地叫着,秋实有时也会在他的笑容中迷茫。如果自己是春华,一定会沦陷于幸福之中吧?他们是般配的,有着相仿的年纪,有着共同的爱好。更重要的,是被这么一个师弟溺爱着,换谁不迷糊?

  也许,这就是自己向往的完美婚后生活吧?秋实如此想着。有一个爱对方比自己更多的爱人,有一个可爱活泼的孩子。每天充满了朝气活力、阳光笑容,抛开了工作上的不顺心,忘却了生活中的不如意。

  明明小姐想必也憧憬过这样的美好时光吧?现在我替代了,原本属于她的人生。她的丈夫、她的儿子,现在成了我的家人。一旦想通了这层关系,秋实逐渐思维清晰许多。那么我就暂时代她好好生活下去,做个好"妻子",当个好"母亲"。

  直到有一天,天硕找到真正所爱之人。我便将这份美好转交予她,并祝福他们天长地久!恩爱百头!介时,我会悄然离开这个家、这座城市,就像春华那样突然失踪,永远和这里的故人故土告别,不复相见…

  今年的暖春,来得特别早。吹绿了树梢,融化了冰湖。露天冰场为了安全,提早结束了营业期。哲华那些个练滑冰的,也转战回了体校的室内冰场。秋实给儿子换上了春装,天硕过几天就该回家了,小明也该去托儿所报到了。

  仿佛一夜之间,所有人的生活,又回归到了原本属于自己的位置。这个把月的种种美妙光景,就像是秋实做了一个光怪陆离的梦。现在,也是该到了清醒的时候了。

  直到偶然的一天,秋实鬼使神差地带着儿子,又去了什刹海遛弯,她终于见到了对岸的哲华与春华。哲华朝着他们挥了挥手,听不清他在喊些什么。春华这时也回过头来,与秋实打了个照面儿。

  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一次伟大会面!两人都愣在原地,像是在照镜子似的,远远地对视着彼此。只有小明兴奋地说着:"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妈妈!"谁也没有注意到,他穿过了栏杆间隙,踩着湖面上的薄冰,径直朝着对岸跑去…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