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华秋实

脑洞大,好冷门!爱画画、同人文!

【小明爸妈】冰上玫瑰【婚后】

【小明爸妈】《硕果秋实》【婚后】

第卌二章:冰上玫瑰

  

  待秋实回过神来,小明已经跑到冰湖的中央。身后跑过的路径,冰面开始破开巨大的裂纹。"小明,站在那里!千万不要动!″哲华原来一直挥着手,是阻止他再向前跑的意思。

  小明这才听见了,张教练喊些什么。再回过头看后面的妈妈,秋实正在翻越铁栏杆,发疯似的朝着自己冲过来。"小明妈妈,你也站在岸边!不要踩上冰面!"春华一边焦急地喊着,一边沿着栏杆,快步跑了过来。

  小明被困在湖心,现在无论他跑向哪一边,距离都差不了多少。他独自站立在那里,空旷的地界吹着冷风,冰面渗透着阵阵寒凉。呼呼地刮在他的小脸上,原本红扑扑的脸蛋,刹时变成了失了血色的苍白。

  "小明,现在慢慢爬下,四肢着地…"张教练努力引导着他安全地自救。小明照做了,不过当他更加近距离地触碰冰面时,才发现问题的严重性。是的,现在冰痕的裂纹逐渐加大、加深,甚至分崩离析,瓦解成了一片片碎片…

  俯耳倾听,小明几乎能清晰地听见冰面破碎的声响。这一刻,仿佛世界全然安静了下来。张教练与2位妈妈的喊声也变得愈加遥远,同时他们的身影也变得越来越渺小…

  是泪水在作怪啦!小明不知所措地哇哇大哭起来,张着嘴不停地喊着:"妈妈!妈妈!…"他眼前的春华,果断地决策:"哲华,你快去找公园管理员帮忙,弄个木梯或竹竿之类的物件来。我在这里稳住孩子!"

  "小朋友~别害怕~"春华的嗓音温柔且动听,这和原本的妈妈音色是不一样的。小明细细打量着她,斜刘海披肩直发,除了五官相似,发型也不一样。他疑惑地回过头,又看了看身后的秋实妈妈。

  顺着小明乞盼的眼神,冰封的裂纹像一道闪电,一直蔓延至了岸边,击中了秋实的心脏。那一声声"妈妈"的哭喊,撕裂着他的每一条神经。秋实一刻也等不下去了,他踏上了冰面。

  每走一步,危险即增加一分。小明亦是如此,何况是个成年男子?尽管秋实再小心翼翼地轻轻挪动步子,也经不住脚下的冰层发出碎裂的声响。"你不要命了?你也快爬下四肢!"春华急得朝秋实吼到,又怕惊动了眼前的小明。

  此时的秋实已经顾不得这些了,小明就是他的命。如果儿子有个什么三长两短,今儿他也下去陪着他得了。眼看小明又要回头,秋实赶紧示意,让春华吸引孩子注意力,别往这儿看。

  "乖宝宝,看过来。"春华从大衣兜里,掏出了一捧山楂片、果丹皮糖。"你喜欢吃糖糖吗?阿姨这儿有!"春华想用食物,引诱小明慢慢地一步步爬到岸边。

  另一边的秋实并未停下前进的脚步,他自知冰面无法承受身体重量,仍然跪爬着,一步步艰难地爬向儿子。下雪不冷,化雪冷。他的双掌冻得通红麻木,保持着姿势失去知觉。裤腿渐渐也被融冰浸透,寒冷刺骨!锥心之痛!

  他的老寒腿又犯了!忍着巨痛,咬紧了后槽牙。每向前爬进一步,就会离小明更近一点。强大的意志力,支撑着他爬过了很长的距离。春华眼瞅着他,时时刻刻为他揪着心。

  突然,小明周围的冰块断裂,形成一个孤岛,将他困在大块浮冰上。突如其来的变化,让小明失去了安全感,惊恐尖叫着:"妈妈!妈妈!…"秋实急呼:"小明别怕,妈妈在这儿!"

  为了能更快地营救儿子,他作出了冒险的决策。他缓缓地试着支撑起身子,用尽全身最大的劲儿奋力奔跑。如果速度足够快,他就能赶在冰碎之前,跑到小明的身边。"不要过来!不要…"春华带着哭腔嘶吼着!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