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华秋实

脑洞大,好冷门!爱画画、同人文!

【小明爸妈】俏媳终须见家翁【婚后】

【小明爸妈】《硕果秋实》【婚后】

第卌四章:俏媳终须见家翁

  

  秋实与小明的衣物,经过一夜尚未完全烘干。贴身的里衣、针织棉衫倒是干了,就是外面毛线衣、棉大衣还在淌水。他用围巾包裹住半张脸,仅是露出了一对眼睛。

  秋实将油条撕扯成一小截截的,全泡在小明的豆浆碗里了。他光是张罗着儿子吃食,自己却一囗也没吃下。因为他现在着急着回家,胡茬长出来了,再不刮就彻底地露馅儿了。

  外套是管哲华借了闲置的棉大衣穿上,给小明则是裹了厚厚的羊毛内皮呢子毯。"我们衣服没干,总呆在这里也不是个事。我先抱着孩子回家,换身自己的衣服。等下午你下了学,我再过来还你外套和毛毯子。"

  现在春华姐回来了,哲华的心也就踏实了许多。他还不知道春华冒名看病的事儿,以为她在学校宿舍。眼看快8点了,他也就匆匆锁上门,回体校上课去了。

  秋实母子回到家已经晌午了,他先给儿子换了干净衣裳,灌了暖壶,让小明睡下了。接着便是自己躲进了屋子里,换衣服、刮胡茬,忙活了好一半天。待到半下午,他才煮了面条子,叫小明起来吃。

  吃完午饭,小明就在院里踢球,秋实则在一旁的水泥池子里搓洗衣服。"咚咚咚~""妈妈~有人敲门!""准是你爸今儿出差回来了。妈这儿两手全是泡沫子,乖儿子,你去应应门~"

  小明开门一看,来人竟是一个多月未见的爷爷。"爷爷~"小明一头扑进松老爷子的怀里。"明儿~我的乖大明儿~有没有想爷爷呀?""我想了,每天都想了,想爷爷!想奶奶!还有大黄和小黑!"

  "爷爷快进来~″小明拉着爷爷的手往院里拽。"我去你爹单位找他,团里的人说,他都出差小一个月了。"松爷爷压低声音,小声问道:″你一个人在院里呀?″

  "妈妈在后院洗衣服。妈~"松爷爷赶紧捂住小明的嘴。"先别喊!我有话要问问你…刚才我听胡同口的于嫂说,你的新妈妈昨天把你带湖里去了,有这回事吗?"

  "不怪妈妈,是我看见教滑冰的张叔叔,我自己乱跑,没想到冰破了…""哎呀!你咋不早说?"松爷爷摸了摸大孙子的额头。"没有发烧…不行!也得上医院查查~"

  "爷爷,我没事儿。是妈妈,她为了救我,她掉湖里去了。幸好张叔叔赶来救了我们,昨晚我们住在张叔叔家了…"嚯~天硕没呆家这才几天,新媳妇儿就找人啦?为了见那个姓张的,还差点让我的宝贝大孙子掉冰窟窿…

  松爷爷回想起先前于嫂对他讲的,看来十有八九不是假话。上次天硕回来,说是又处了个对象。我们老两口想吧~儿子还年轻,再娶个续弦也正常。只要是个老实本分的女人,能和天硕安安心心过日子就行。

  没料到啊~这才两三个月时间,天硕没带人回家见父母,就自个儿把证给办了。我和小明他奶奶料到会有这一步,事先也给孩子打了预防针:到了爸爸那边,一定要听话、懂事,和新妈妈好好相处…

  "哟~家里来客人啦?"哲华推门进院了。"张叔叔!"小明迎了上去,被爷爷一把扯了回来。"我是小明的爷爷,你有什么事儿~就搁这里说吧!""老爷子安好!我找姐,她把病历落我家了。我刚下学就看见摆饭桌上了,寻思着这挺重要的,这不就给姐送过来。"

  "交给我就行了。"松爷爷冷冷地接过病历本,一张检验单掉了出来。哲华眼疾手快,拾起来时偶然瞥见。"贺喜老爷子,又要抱小孙孙了!"松爷爷观后大为不悦。『妊娠阳性,三月有余。』

  算算日子,岂不是天硕刚返京,两人便好上了?自家的孩子自己清楚,松老爷子不相信儿子会轻易被女色所迷惑!但是想必她"西城一枝玫"的称号,也不是空穴来风。好嘛~今儿我老汉也会一会这个儿媳妇儿!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