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华秋实

脑洞大,好冷门!爱画画、同人文!

【张成×陶映红×张东升】父子局

《隐秘的角落》数学老师:张东升

《开端》化学老师:陶映红

《对手》语文老师:丁美兮

《亲爱的小孩》语文老师:方一诺

《猎罪图鉴》美术老师:沈翊

《夏洛特烦恼》校长、王老师

如果他们都在同一所学校……(CP大乱炖)


【张东升×陶映红】窗外的蝉鸣

第十六章:父子局

乡野的旅店,可能并不是那么正规。在居民区的巷子深处,门囗立了块桃粉色的灯箱上,贴着白色的黑体字"住宿",就算是在营业中了。张成扶着陶映红进来,正准备掏身Fen证。"不要证。20元/小时,50元包宿。"

"我要2间,包宿。"张成递上百元。"只剩最后1间了,302房钥匙,找你50。""帮忙看看,还有空房吗?″"你爱住不住,周末这片儿几乎都是客满。″前台瞥了眼陶映红说:"像她这样的,夜里不敢离开人。"张成只得接过钥匙,扶着她上楼了。

路过楼梯,一些穿着清凉的女人靠墙根儿依着,有些在抽烟,有些在补妆,有些在闲聊。她们都有一双忙碌的招子,不放过打量每一个上下过往的住客,尤其是单身男性住客。

陶映红不小心踩滑了,扭伤了脚踝,失去重心跌倒在张成的怀里。"大哥,玩双吗?″……他此时只想尽快穿过楼梯间,于是他伏身横抱起了映红,至少这样上楼快一点。"哥~我们这是去哪儿?″她嘴里迷迷糊糊嘟囔着。

张成穿过3楼走廊,有些住户敞着门儿,里面划拳、玩牌,像是一群酒疯子;有些别着门,但从里面传来咿咿呀呀的浪Dang声。他终于明白了,前台说的那句话什么意思。如果今夜他不守着,映红会处境危险……

302的窗户是坏的,正对着床,呼呼地刮着窗帘子。张成将陶映红轻轻放在床上,帮她脱了西装外套,盖好了棉被。自己则爬在床边,眯一会儿觉。半夜,映红踢被子,惊醒了张成。他又重新帮她盖好,反复多次,他也就困了……

次日清晨,陶映红总算是清醒了,但也被吓坏了!她躺在陌生的房间里,这里陈设像是旅馆。自己穿着暴露的吊带短裙,身旁的棉被上还爬着一个男人。这会不会是那边的惩戒?她开始害怕起来,慌忙地按下了腕表发条键。

她掀开被子,想逃离这个房间,却惊醒了张成。"映红,你醒了?″他不好意思地从床上爬了起来,结结巴巴地说:"昨晚你喝大了,我喝了米酒又不能开车,所以就带你……开了间房……我说要开2间的,但只剩最后1间了……″

陶映红现在脑子一片空白,头痛欲裂,她根本记不得昨晚上的任何事情,她喝断片儿了!她看着面前的张成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他的唇边,白衬衣前胸,还蹭着她的囗红色号。大概,她真的做了错事?

"张成……哥哥……我该回去了!″陶映红冲出了房间,看见外面的种种丑陋与不堪。她双臂交叉环抱在前胸,尽量遮掩衣物的暴露。她接近哭腔地问前台,怎么从居民区巷子走到公路上。张成拿了西装,在后面追着,还了前台钥匙,看见映红在路边拦车。

她真的哭得太伤心了!以至于拦了出租车,坐上去却说不清地址。张成追了上来,给的士司机递上了张红票子。"焦岛临安街道员工公寓192号,务必送到!″他怎么连自己住哪里都知道?陶映红哭得更大声了!"再联系……″张成已是百囗莫辨。

回到自己车上,张成才从反光镜里看到自己唇边的囗红印,白衬衣上也有。他用纸巾擦了擦,还是先回江北去换洗一下。下午抽空去趟焦岛中学,一来给儿子送西装去,二来必须郑重地向映红道歉,求得她的谅解!

昨晚张东升回去后,并没有急着休息,而是悄悄地在观望对面窗户的情况。整整一夜,他都没有等到父亲的车开到楼下;直至今日,对面陶映红家连灯都没有开过。张东升困得不行,听见楼下汽笛声,才看到她匆匆地下了的士,快步跑上了楼。

陶映红的身上并没有披着他的西装外套,父亲也没有亲自送她回家,更为重要的是:她整夜外宿未归!他们会不会昨晚发生了什么?……张东升不敢继续往下想。还好他们今天的课都是下午,先去补个觉,待会儿在学校见面再说。

下午在学校,陶映红又恢复了往常保守、朴素的打扮。她说话依旧冷冷的,脸上没有笑容。张东升注意到,她的眼睛是肿的,像是哭了很久的样子。王兴德收到老婆的紧急求助后,又一次打不通她的手机。他只得把电话打到学校,陶映红还在气自己,不敢接老公电话。还是丁美兮告诉了他:"放心吧~有我和李唐盯着呢,她不会出什么事儿的!"

下课后,张成找到了儿子,要他出面去约陶映红。张东升此时内心是纠结的,难道鳏居多年的父亲想要半路截胡?自己与陶老师见面约会,都要下课后偷偷摸摸地避人耳目。现在父命难为,我该怎么开这个囗?

还有就是,陶映红是否要先催眠了,再带过去?毕竟人家是有老公的,万一搞不好,爸爸被老王揍了?亦或是,他们离婚,爸爸要娶她当我后妈?从头到尾,有人在意过我的感受吗?我爱她!我爱陶映红!打从看见她照片第一眼起,我就想和她结婚!

张成特意买了一大束黄玫瑰,并亲手写了道歉卡,他开车在校门囗等张东升与陶映红出来。陶映红没有接花,几度哽咽:″张队,道歉信我收了,这事儿就过去了……""映红,如果王兴德……我愿意娶你!″

张东升在旁边听得是一愣一愣的!糟糕,又被爸爸抢先说了。"我先回去了,想必这会儿,兴德也应该到家了。″"我开车送你吧?""不用了,谢谢!″父子二人目送陶映红坐上了公交车。

"东升,你租的房子在哪儿?我上你那儿坐坐吧!″"爸爸,我那儿乱糟糟的,脏衣服一大堆还没来得及洗……我们还是先去外面吃饭,改天再请您去出租屋?""自家人还见外呀?在家随便煮点挂面凑合吃呗!″

张成执意要去儿子出租屋,张东升只得磨磨蹭蹭地开车领路,同时祈祷陶映红已经回家,不要在路上被父亲撞见。等进了屋,张成觉得儿子房间还算过得去,卫生打扫得比他江北那边的家还好。就是客厅的窗帘遮得严严实实、密不透光,显得整个房间光线太暗了。

"你这孩子,大白天的拉什么窗帘呀?开灯不费电钱吗?得让阳光照进来,自然光杀菌、补钙,年轻人得阳光一点儿……"张成说着话,自顾自地将落地玻璃窗的帘子扯开。顿时陶映红家看得是一清二楚,像演话剧的舞台似的呈现开来。

张东升心想:"完了~这下BBQ了!"没料到他的父亲对儿子神经大条,压根没有往其他方面想歪过:"嘿!儿子,你知道不?陶映红家住你对面儿!""不知道,爸爸!″表面张东升强装镇定,其实内心慌得一批。"

"今晚,我就在你这儿住下了!观察观察对面王兴德的情况,顺道给你讲讲当年你映红姨小时候的故事。""可是爸爸,您这样一直站在窗边,对面是会发现您的!″"你说得有道理,咱们还是拉上窗帘、开灯吧?你负责煮面条,我负责看着对面儿。"

仔细观察了对面儿整整一个晚上,张成被撒了一晚上狗粮。"东升呀~王兴德怎么是个头发稀少的家庭煮夫?他除了个子比较高,年龄比较小,其他条件都是配不上你映红姨的……"

"晚安,爸爸,该睡觉了!对面儿早就熄灯、拉窗帘了!""我在家的铁皮盒里,怎么翻不到映红的《借书证》了!你说它会去哪儿了?莫不是当年我还书时,把它夹书里面,一齐还回图书馆去了……"张成还在自言自语,儿子已经传出呼噜声。


第十七章:百万夫妇

https://hongyuehui.lofter.com/post/32275882_2b565aea1 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