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华秋实

脑洞大,好冷门!爱画画、同人文!

【小明爸妈】鸡飞狗跳【婚后】

【小明爸妈】《硕果秋实》【婚后】

第卅八章:鸡飞狗跳

  

  跟所有新手父母一样,秋实没有单独照顾过一天孩子的经验。相比之下,天硕好歹之前在爸妈的帮助下,还学习过带娃。和松班主老一套棍棒底下出孝子、子承父业的育儿理念不同,天硕从小到大吃尽了苦头,所以就更希望儿子拥有快乐的童年!

  可怜的孩子,打小没了娘。秋实深知那种孤苦伶仃,飘泊无依的心境。那些寄人篱下,看主人脸色端碗吃饭的卑微,独自蜗居在漏雨阁楼寒夜的冷清…不论怎样,他希望这个家能热闹起来,日子过得红红火火,小明才能养成阳光开朗的性格!

  小两囗努力经营维系着这个新组建的小家,首要任务就是搞定小祖宗。春假还未结束,按照原定计划:带儿子到周边各地景区游玩,熟悉住宅、学校、剧团的街道路线,牢记家庭成员信息,然后为上小学作好学前准备。

  小明这孩子,爷爷奶奶教导得不错。比秋实想象中的,更容易相处。除了刚到的那几天有些岔生,总想粘着爸爸妈妈睡一起。已经被天硕严令禁止了:"男孩子应该从小学会独立!"可是,为什么爸爸总腻着妈妈?小明始终不明白。

  妈妈平时很迁就小明!他已经学会自己用筷子了,秋实还是端着洋瓷碗,一勺一勺地在后边追着喂饭。"妈妈,我吃饱了,吃不下了…""再吃一口?""我真的一口也撑不下了!""那再喝点肉沫丸子汤?""我先去胡同口踢球,等会儿回来再喝…""慢些跑,才吃了饭!"

  秋实总是变着花样给儿子做好吃的,生怕小明没有吃饱,将来身高随了他爸。"也许是我做的饭菜,不合咱儿子口味?"每次看到小明剩饭,当妈的总要自我反省。"嗨~你一直给他夹菜,都堆满整个大海碗了,换我也吃不完那么多!"天硕宽慰道。

  春假加婚假很快就结束了,天硕又回到剧团里上班。儿子等小学九月份开学,还有大半年的时间。街道郝主任帮着开了介绍信,可以让小明就近先到托儿所呆一学期过渡下。秋实舍不得孩子天寒地冻地,以两人还要多多培养母子感情为由,好说歹说让天硕同意了:等开春暖和了再去幼儿园也不迟。

  平日里天硕工作忙,大部分时候都是母子独处。秋实上午带着儿子到附近遛遛弯、赶个集什么的,下午雷打不动地教他学算术、认生字。生活上的百般迁就,可到了关系到原则上的问题,任凭小明撒娇也改变不了。

  "小明已经是小小男子汉,大孩子了。又不是吃奶的小娃娃,所以不能挨着妈妈睡!睡午觉也不行!"秋实总这样对儿子说,实际上他是趁孩子午休时,又偷偷跑进房间再刮一遍胡茬。

  小明很快和胡同里的小孩们熟络起来,早早地吃了夜饭,就聚在一块踢皮球、滚铁环、拍烟盒纸叠成的画片儿。秋实又担心其他小孩欺生,嘲笑小明带有外地口音,总会准备些糖果,让他分发给邻居小朋友们,以此来处好关系。

  天硕说秋实完全是多虑了:"小小子嘛,淘个气什么的,总会有拌嘴闹矛盾的时候。偶尔打一架也没什么的,我保证不出三天,小孩又会亲得跟穿一条开裆裤似的…"

  这不,儿子不讨嫌,麻烦自个儿找上门来了。小明有天照常和小伙伴在胡同口踢球,不巧遇上了巡夜的那帮半大小子。因为之前调戏秋实的事儿,领头的坏小子和天硕结了梁子。大人是报复不了了,还不许拿他家儿子撒撒气呀?

  "哎哟喂~这不是′西城一枝花'家的小拖油瓶吗?""还玩小皮球呢,心真大!""给哥讲讲,你的后妈虐你了吗?"…听到别人说自己的新妈妈,小明尚不能完全理解其中的含义,但是从对方的语气上感觉,这些并不是什么好话。

  "不许你们说我妈妈的坏话!"小明勇敢地双手叉腰,昂着下巴不惧那群比自己高很多的大哥哥。领头的大孩子一个使坏的眼神,身后的小弟就立刻心领神会该怎么做了。其中的胖子,夺过小明的皮球,往旁边的院子掷去。

  只听咣当一声,想必是窗户玻璃破裂的声响。附近的小孩都清楚,这家是当地有名的泼皮户,从她家门囗过路都用跑的。现在闯了这么大的祸,众人都作鸟散状快速跑开了。只留下不明原由的小明,一个人还傻傻地驻立在那里…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