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华秋实

脑洞大,好冷门!爱画画、同人文!

【小明爸妈】春华秋实【婚后】

【小明爸妈】《硕果秋实》【婚后】

第卌章:春华秋实

  

  "那是剧团里老于头家的媳妇儿,出了名的泼妇,咱李团长都不敢招惹的主!"秋实一听这话就不乐意了:"天硕,今儿她可是欺负到我头上来了!跑上门,当我面,伤了咱家孩子。我给你说,这事没完…"

  "我这不是怕你们娘俩吃亏吗?让我瞧瞧,伤到哪儿了~″"一点皮外伤,没事儿!只是小明给吓坏了,我晚上哄了好一阵才睡觉。""我们团里安排去省外进修,要去一个多月呢。我看呐,小明也别在胡同里踢球了。你带着他多去公园、动物园、植物园四处转转。等我下月回来,就送他上幼儿园呆着去。"

  这大冬天的,植物园没开花,树杆子光得跟秃老瓢似的~不好玩!动物园里,一些动物要冬眠,另一些怕冷窝在圈里不出来~没劲!唯一值得去的就是临近的什刹海,那里的露天冰场可是时下最热门的去处。

  北京一别好些年,秋实许久不曾滑冰了。见到公园有冰场,小时候那股子劲跟馋虫似的,看得直让他心痒痒。小明早就想学滑冰了,但是爷爷奶奶说太危险,一直守着他不让学。这下巧了,娘俩一拍即合,秋实高高兴兴牵着小明上冰场了。

  小孩学滑冰,摔几个屁墩儿,自然而然就会滑了。秋实给小明穿的棉衣,厚实,也不会摔痛。起初,他牵着儿子的手,慢慢地带着滑。小明重心不稳,不敢迈开步子。后来瞧见,其他小孩都是扶着栏杆,自个儿在场边练。小明也说要自己慢慢学,秋实就在附近滑圈圈,方便照看孩子。

  突然身后飕飕滑过一群小年轻,将秋实挤摔了。这时,来了一位身姿挺拔的男青年,温柔地将他扶起:″没伤着吧?""没有~"秋实摆摆手。四目相对,男青年看他看得出神,竟脱囗喊出"春华"的名字。

  真是个怪人!秋实心中暗自嘀咕。冷冷地说了声"谢谢",急着挣脱他的手。"姐~我是哲华呀!"看着他激动的神情,秋实觉得:这大抵是烂透了的搭讪方式罢了…

  "就是她现在这个对人爱搭不理的神情,特别像春华姐。""华子,你又认错人了,不过这个的确是最像的。"又过来了几个青年男女,像看热闹似的,团团将秋实围住。

  嚯~改组团打讪了?秋实心想:咱一30好几的男的,虽然暂时是在扮女的。一没钱,二没色,这帮小年轻图我啥…该不会是打孩子主意吧?这边吸引我注意力,那边想要拐走我儿子…越想越不对劲,秋实急忙突出重围,滑到小明身边。

  在守着儿子滑冰的间隙,秋实开始仔细观察这个叫哲华的男青年。他在冰场做兼职教练,教教小孩子滑冰基础什么的。的确是正儿八经的教练,比起自己胡乱瞎教小明要靠谱很多。秋实现学现卖,偷师学艺,转而就实践在儿子身上。

  小明学习滑冰的兴致挺高,三天两头地嚷着又要去冰场练习,秋实也就常常带他去了。转天,他在公园给儿子买北冰洋时,哲华抢先帮着付了帐。"对不起,上次是我认错人了…我请你们喝汽水!""这怎么好意思呢,张教练。″秋实塞还了零钱。

  一不小心,秋实说漏了嘴,他都是听别人这么称呼他的。"你知道我?那你知道春华吗?或者在哪里遇到过和你长得相像的人?"看到他真诚的表情不像是装的,秋实却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  对于这个传闻中和自己长像相似的春华,俞加勾起秋实的好奇:"那你给我讲讲她吧?"″她是我师姐,我像他(指小明)那么大的时候进了体校学滑冰,那时春华姐已经是学校里的传奇了…"

  走到冰场旁的宣传栏,哲华兴奋地指着褪色发黄的剪报说:"她在花滑上有着极高的天赋,从小到大,少儿组、青少组、青年组都是冠军。我之前也是学花滑的,我们队的男生最大的梦想就是:希望学艺精湛,有朝一日能选为她的搭档!"

  讲到这里,秋实瞥见他的脸上拂过一抹羞涩,便猜想到:十之八九,这帮小子不仅是慕强,还参杂了几许青春期对异性的爱慕。他的眼中有光,透着炽热滚烫的火焰,仿佛像块凸透镜,再看下去会将秋实点燃,灼烧得体无完肤,化为尘烟消失殆尽。

  秋实吸了一囗汽水,有意避开了他的视线,默默阅览起剪报上的文字:《什刹海冰上玫瑰——盛开的冰坛新星花滑公主》…"她去了哪儿?好想见见她!""半年前,春华姐失踪了…"张教练叹息到。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