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华秋实

脑洞大,好冷门!爱画画、同人文!

【小明爸妈】苦命鸳鸯比翼飞【婚后】

【小明爸妈】《硕果秋实》【婚后】

第卌六章:苦命鸳鸯比翼飞

  

  老爷子没发话,两人跪着根本不敢起身。这都是旧社会戏班子那一套陋习,班主作为大家长,有着至高无上的绝对权威。他始终秉承着"棍棒底下出孝子,黄荆条下出好人″的教育理念,体罚教育着底下的孩子们。

  当然,小明是个独特的例外。在老两口眼里,他就像是歌词儿里唱到的《小白菜》般地苦命:"两三岁呀~没了娘~"所以他是全家里最受宠溺的大孙子,天硕的家庭地位都没他高。活生生地逆天改命,将"人间小苦瓜″变成了"蜜糖罐′里泡大的小孩。

  "秋~爹都知道啦?""我全招了!""给你说了多少次~爹问起来,你就全推我头上,这样也不至于牵连到你?″"我也犯了很严重的错…"秋实欲言又止,活像吃了一只苍蝇般憋屈!

  "你又犯啥错了?"天硕见媳妇儿低头不语,回头瞧了瞧。在确定了松老爷子一直在后院忙活弄饭后,天硕放下了托举的行李。"哎~歇会儿~现在爹没看咱俩!"

  秋实双臂早已经举得颤抖,茶盘全靠头顶支撑着重量。突然他感到头上轻巧了许多,定睛一看,天硕正端着茶壶在猛灌。"我热得嗓子都快冒烟了,你这泡了茶,刚好~润润喉咙!"

  "你再怎么口渴,也不用喝完满满一大瓷壶呀?""我这不也想帮你减轻一点负担吗?要不~你也来囗!"天硕帮着按下秋实的双臂:"休息一下~我望着风呢,等会儿爹来了,我光听地砖震动的声儿,就能预先知道。"

  "胳膊好酸~"秋实缓缓地将双臂搭在了石桌上。"诶~谁的病历本?"天硕的目光也随着移了过来。"啊啊啊…不许看!"秋实想按住,天硕手快抢先拿了,背着身子翻阅起来。"《化验单》这个我熟…孕检?阳性!"震惊天硕100年!

  秋实支撑着石凳子,艰难地站起了身。"腿跪麻了~"天硕赶紧放下病历,扶着秋实坐下。"媳妇儿~你现在可得当心!双身子呢~""你少贫嘴!"天硕蹲在地上,头帎着秋实的膝盖。"宝宝是我的吗?"

  气得秋实又想笑出声,轻轻拍了一下天硕的发辫。"谁说是你的!""哪~是哪个臭小子的呀?""我…我一个人的!行了吧?""嘿~你又不是海马变的!""好了,不开玩笑了,说正经的!"秋实原原本本把这一个月以来发生的事情经过,讲给了天硕听。

  "带小明去学滑冰是我不对…好在掉冰窟窿的人是我,不是孩子…"见天硕闷声不说话,秋实以为他生气了。"都说后妈难当,我这下可算是体会到了。你就怪我吧~等小明上了小学,我就和你办手续去!"

  "办啥手续呀?"兀然天硕神情恍惚地抬起头。"离婚手续!"秋实撅着小嘴,显然是生气了。"诶~你有没有听我讲话?""我有听呢~离不了!离不了!""为什么?″"孕期和哺乳期,国家法律不让离婚!""没个正形~"不过这招还挺奏效,秋实又被逗乐了。

  "我在思考一个问题…"天硕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,沉思了良久。看着天硕认认真真的样子,秋实又忍不住凑过来问:"想什么呢?这么专心~""我呀~"天硕一拍大腿,兴奋地跳了起来。

  "我想明白了!″"瞧把你给乐的~什么事这么高兴?""我知道孩子他爸是谁了!""嘿~这是重点吗?我都不知道,你又上哪儿知道的!""我猜的…""你就瞎寻摸吧!""你想不想知道?"秋实摆摆手:"不想!猜的…没意思!"

  "我那可是经过了慎重、缜密、严谨的思考,推理出来的…""用词不当,顶多算是推测~""让我当次福尔摩斯行不行?别打断我说话!"秋实将茶壶向天硕推进:"你接着吹~对壶口吹~"

  经过天硕的一番上天入地的讲解分析,最后得出一结论:"你还别不信?明儿自个儿上春华家问问得了。我敢打包票,这情况就这么个情况,八九不离十了!""明儿我哪走得开呀?这不还得多买点菜,孝敬咱爹吗?我过几天再去试探着问问哲华吧!"

  "过来吃炸酱面!"像所有中国式父母一样,原谅孩子就是喊吃饭了。"你不是说,你放哨看着吗?""我大意了!""还聊着呢?麻溜地~吃完了等着挨刀胚子吧!""怎么还有刀胚子呀?""我记得爹带着南迁,那年冬天到铁匠铺换了黄面窝头,给我们分着吃了…"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