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华秋实

脑洞大,好冷门!爱画画、同人文!

【小明爸妈】黄荆条下孝子们【婚后】

【小明爸妈】《硕果秋实》【婚后】

第卌五章:黄荆条下孝子们

  

  "李文秋!你给我出来!″松老爷子一声怒吼,威震了整个胡同。爱听戏的老街坊们,对于他浑厚苍劲的噪音再熟悉不过。"嘿~松班主回来了!""一别十几载,咱也瞧瞧去~"逐渐他家院儿门口,聚集了来往看热闹的人。

  秋实听见干爹的声音,吓得惊了一哆嗦。这可是真真地生气了!想必是婚后没去夫家过年,带小明学滑冰,昨儿又差点儿淹冰湖里了…总之,今天他是在劫难逃~不孝儿媳妇儿,终须拜会公爹了!

  他胡乱地在毛巾上擦了擦手上的泡沫,裹上围巾,小跑步去了前院。面对怒气冲冲的干爹,秋实提拎着茶壶迎了上去。"爹,您来了~怎么也不事先知会一声?我好领着小明去车站接您!"

  他夹着嗓音轻言细语地说话,手上泡茶、敬茶的动作却是半刻未停。"怎么~我回自己家还要挑日子,获得你的批准?″"您说哪里话~爹,您快坐,刚泡的罗汉果茶~"

  咦~她怎么知道我平素的饮茶喜好?想必是天硕随了我,也好喝这一口吧!所以家里常备了一些,她知道也不奇怪。"石凳子冬天凉,加个棉布团子再坐吧~"松老爷子放下旅行包,稳稳地坐在院中石桌前。

  秋实一直规规矩矩地站在一旁静静候着,听取干爹吩咐,亦或是等待责骂。松爷爷拔了拔盖碗,目光落到了"她″的身上。瞧这大体格子~挺好!比天硕还高小半头呢。手脚粗大,刚才上茶动作也还算麻利…

  这嗓音嘛~有些尖锐刺耳,也不知道以后生的孩子,会不会被遗传到?听这囗音,像是北京本地人。松家班离京太久了,我完全不了解"她"这人的来历底细啊?待我问询打探一番~

  "李文秋~是哪几个字呀?"″桃李满园木子李,语文算术姓氏文,硕果秋实生于秋。"秋实搁这儿打上了哑谜:暗示了家父私塾先生的职业,语文谐音宇文是姓氏,秋实出生的季节。

  但是松爷爷压根儿就没往旧日邻居那块儿想。他寻摸着,这人看样子还念过书,会识文断字的。天硕打小就烦学习,四肢发达,头脑简单。就更应警惕上这女人的当,小心被她花言巧语给骗啰~

  "你祖籍在哪儿?娘家做什么营生?兄弟姊妹几囗人呐?""奴家本是书香女,旧时生长京城中。爹娘双健一幼妹,战乱南迁无处寻。"好嘛~凭你红口白牙说得一顿天花乱坠,到底是没有来由的无根之人!

  在天硕为其编造的谎言身世面前,秋实宁可向干爹坦白真实的自己。这一切,与戏班孤女身份大相径庭。如果早年拜在松家班门下学艺,眼前的这位老班主怎会不认识"她"呢?

  "你与天硕怎么相识的?"这不打从出娘胎就认识了吗!一个院长大,一张铺睡觉…秋实眼瞅着是再也瞒不下去了,索性抬起头,直直地看着干爹。这长眉凤眼,我好似在哪儿见过?松爷爷细细打量:七八分像极了自己的某位故友!

  "你~你把围脖给~摘啰!"″哲华,你先带小明上胡同口玩会儿~"张教练看着大伙儿气压都很低,识趣地领着孩子出了院,顺带手拉过了院门。这次松爷爷并没有阻拦,毕竟下面的话才是开门见山地说开了,不能让大孙子旁听到的。

  "仨月了~你都是快要当娘的人,怎能如此狠心把孩子往冰湖上领?"松爷爷一把将病历化验单扔到了秋实脸上。秋实捡起一看,着实震惊不已:春华~她怎么能这样骗我呢?

  秋实赶紧摘下围巾,跪在干爹面前认错:"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!我不该带小明去滑冰!更不该在冰湖旁松开牵孩子的手!我的身份是假造的,这个病历本也是冒名的。我是秋实啊~怎么可能怀上?"他声音逐渐咽了下去…

  "你…你…我说你什么好?"松爷爷气得火冒三丈,用指头重重地戳了一下秋实的脑瓜子。"我倒是希望你真是个女的,怀上天硕的骨肉!""干爹~我不该骗您!我愿意接受责罚…"秋实端起了石桌上的茶盘,顶在了头顶。稍有不慎,便会开水淋头。

  天硕正巧这时出差回来了,遇到了胡同囗的哲华,问明原由,便牵着小明赶回了家。"明儿~爷爷赶路累了,快帮爷爷把包拎你屋里去!""可是…妈妈怎么了?""大人的事儿,小孩少打听!""喔~"

  待到小明放好爷爷的旅行包再出来时,看见院里不止跪了妈妈,还有双手高高托举着行李的爸爸,也在一旁跪着。"爷爷!""明儿~饿了吧?爷爷这就给你做晚饭去…"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