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华秋实

脑洞大,好冷门!爱画画、同人文!

【小明爸妈】移花接木【婚后】

【小明爸妈】《硕果秋实》【婚后】

第卌三章:移花接木

  

  待秋实醒过来时,天已经黑透了。"小明~小明~"他喃喃地絮叨着儿子的名字。"你~醒了?"映入他眼帘的是春华的脸。"孩子没事儿,只是受到了一点儿惊吓。""他现在…(在哪儿?)""他就在隔壁,估计这会儿~哲华已经哄他睡下了。"

  春华语气平和,勾起嘴角,仿佛像是一只狡黠的猫。"这里是我暂住的地方。"秋实环视四周,屋里仅有一个高高的长方形悬窗,估计这里是个半地下室。春华像是与他有着心照不宣的默契,总是能精准预判出秋实的想法。

  视线再往下走,水泥内墙、简单的几件木质家俱,炉火旁晾着自己的衣服…什么?秋实顿感惊慌~衣服被换过,那么自己的身份也会暴露了!一时间,他乱了方寸,嘴唇也跟着轻微颤抖。

  "别怕!这事儿只有我知道,我会帮你保守秘密的~"说罢,春华倒了一杯热水,递给了他。"谢谢!"秋实低着头不再言语。"如果是为这杯水,就不必道谢了。如果是为了保密的事儿,那就更不必了!"

  她坐在木椅上,左胳膊靠着椅背,右手用火钩扒拉着炉炭。接着不紧不慢地说:"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!你…这个样子,想必也是遇到了难处。既然你不想说,我也不会多问。"

  秋实兀然抬起头,着磨不透眼前这个女人的心思。"感谢你和哲华,救了小明,救了我!""你要是真想感谢我的话…不如帮我一个小忙?""好的!只要不是伤天害理的事儿,我都愿意为你做!"

  "也没有多大点儿事,也不需要你做个什么。我看~咱们俩还长得挺像的…我明天需要去趟医院…可以借用一下你的名儿吗?"秋实见她吞吞吐吐,欲言又止的样子,大脑开始飞速运转着,收集整理起关于春华的一切信息碎片。

  她失踪了大半年,现在又突然出现。背后会有什么不为人知的隐情?去医院,又要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,该不会是要去病房暗杀某人?偷取违禁药品?…秋实脑海中冒出各种电影桥段。

  "你多虑了!我又不是什么坏人,保证不会做违法乱纪的勾当!你看~我还救过你和孩子,你总该相信我了吧?我只是最近…胃有些不好,想去医院瞧瞧。我作为花滑运动员,如果生病被体校知晓了,今年赛季所有参赛资格很可能被取消。″

  "你也清楚,女人的好年华就这么几年。像我们运动员的职业生涯,也就更短了。年年都有新人辈出,天赋好的,练得好的,我们竞技体育的压力就更大了。像我打从走路,就在冰面上学习滑冰了。这二十多年来,花滑即是我的全部人生…"

  "春华,我能理解你!我答应帮你了。可是我…我的身份也是假的,这样…没问题吧?""没有问题的,只是看个胃病,开点药的功夫,最多小半天的时间。″秋实看她说得真真的,也就打消了顾虑,简单地向她介绍了自己的个人信息。

  在春华家睡了一夜,次日一大早哲华准备了豆浆油条,盛情地邀请小明母子吃早点。"怎么没有看见春华呀?""春华姐昨晚回学校宿舍睡的。"秋实想到看胃病,的确不能吃早饭。也就不再过多地向哲华谈起春华的私事,以免她们体校更多的人知道了这事儿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